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详细内容

专业认证

师范生素养系列讲座:中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方法探索

12月20日,淮北市教育局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吴莹莹受学院邀请在科讲101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做了题为“中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方法探索”的讲座。英语教育系副主任高璐夷主持讲座,英语教育系教师、英语教师教育课程类教师、2021级英语师范生以及2023级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共同聆听讲座。

吴莹莹老师首先围绕核心素养、大概念与小概念、单元整体教学三方面解读了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深入分析不同版本的高中英语教材。然后,她解读了2022年版《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的修订原则、课程理念与实施原则。随后,她对比分析了人教版、北师大版中学英语教材,阐述了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方法与原则。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赢得学生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吴莹莹老师与英语师范生面对面交流,解答了学生有关课标解读、课堂授课、教材研读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活动是英语(师范)专业深化英语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校地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措施之一,有助于本专业学生了解中学英语教学实际和中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进而提升外语教学理论素养和师范生教学技能

1eb197632cd34722bfd8468fda018b82.jpg

6b5b1821c804472bad36d6daa9ad0097.jpg



(文图:高璐夷 / 审核:崔凤梅 李书影)


分享到: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