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专栏>详细内容

研究生专栏

我院教师参加长三角地区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圆桌论坛

12月3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长三角地区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圆桌论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召开,学院院长李书影、科研与研究生秘书吕占文和学院教师孟留军参加论坛。

论坛围绕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最新趋势、技术应用、翻译研究的前沿问题以及长三角地区MTI学位点建设经验等话题开展交流,共同探讨翻译学科和专业学位建设的未来方向。院长李书影主持MTI专业与课程建设院长论坛环节,并分享了我院MTI人才培养特色和经验,重点介绍了“淮海区域文化译介”“安徽文化翻译”“外宣淮北”等课程设置和实践项目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指出,MTI教育要坚持开放协同,推进多方共育的人才培养机制;要创新教学方式,加强跨学科教育培养综合型人才,从而推动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区域合作,促进长三角地区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互融协同发展。

论坛公布了译学家·第二届“中国思想”话语汉英翻译大赛获奖名单。该赛事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承办。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数千名学生报名参赛,我院2022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吴娟同学喜获决赛三等奖。

c9c2d8ed0f404010a9741b094d9e08a3.jpg

2975fad9d3884fc8a02456f1bed7c6cf.jpg

1bae139019ab4d4e884f36d58413a28b.jpg


(文/图:吕占文  / 审核:崔凤梅 李书影)


分享到: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