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专栏>详细内容

研究生专栏

beat365官方入口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118日,beat365官方入口在综合楼1014召开期中硕士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副院长王红卫主持会议,院长李书影、科研与研究生秘书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紧紧围绕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翻译硕士学位点评估三个议题展开。首先,与会导师共同审议了《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就其中的文字表述、数据和格式等方面给出了建议。随后,与会导师就各学科方向的课程设置、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专业实践、专业特色建设、科研能力提升与科研成果转化、学位论文设计与答辩等方面各抒己见,交流教学和指导经验。叶小宝教授指出,翻译硕士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应积极从事翻译实践,开展翻译教学研究,围绕培养方案要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家一致认为,各学科方向研究生培养均需进一步加强专业实践类课程和质量监控,坚持校地(企)协同育人模式,创造机会让学生深度参与到中学英语教学实践或翻译行业项目管理中,为其以后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打牢基础。院长李书影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应积极承担研究生课程,加快研究生课程的团队建设;同时,学院将结合学校相关文件,对学院在校研究生开展满意度调查,尽快完善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政策和制度。

本次座谈会上,导师们从研究生能力培养、论文撰写指导和科研工具规范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探索解决研究生教育各方面问题的方案与办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2587a678f0024a0cac6cb0059acd0bb9.jpeg

(文 / 图:吕占文 / 审核:崔凤梅 李书影)

分享到: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