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专栏>详细内容

研究生专栏

2023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赴新城中心学校见习


 

11月2日,2023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在淮北市濉溪县新城中心学校(南校区)参加了“基于‘教—学一评’一致性县域义务教育课堂教学转型研究”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淮北市第六届“教坛新星”获得者姚佳宁主持,淮北市初中英语教师代表,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名师,淮北师范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濉溪县新城中心学校英语教师陈佳颖以人教版八年级上册“Unit 5”为授课内容,以“宣传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落脚点,课程设计巧妙,教学步骤环环相扣。随后,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英语教师刘影以人教版八年级“Unit10”为授课内容,课程内容以学生实际情况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引人深思。展示课结束后,姚佳宁老师组织了评课,各学校教师代表、我校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表意见。最后,濉溪县英语教研员倪本芹作了题为《为何,何为“教—学一评”一致性》的主题发言,重点阐述了“教—学一评”一致性在初中英语教学课堂设计体系中的价值。

此次教育见习使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新课标引导下初中英语教学改革的重点方向,有助于提升本专业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发展教师职业技能。

cc17fb9a76574e6380556330464be4ed.jpeg

(文/图:武前宇 / 审核:崔凤梅 李书影)

分享到: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