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小雨滴”志愿服务义务支教社简报(2023年第25期)

12月6日,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小雨滴”志愿服务义务支教社的成员们来到了淮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平楼小学、朝阳小学和濉溪县新城中学,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志愿活动中。 

在淮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志愿者马燕妮、王旌慧、程晓凡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带领孩子们领略香港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孩子们亮晶晶的眼睛紧盯着讲台上的志愿者,聆听她们精彩的讲解,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  

平楼小学的课堂里,志愿者马永欣通过歌曲和视频导入即将要学的内容——欧阳修的《生查子·元夕》。课上,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回答着老师提出的问题。体育课堂上,志愿者方季雯、陶如芸则通过“快快跳”和篮球小游戏,锻炼着孩子们的体能,培养着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操场上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12月10日, 暖阳当空,“小雨滴”志愿者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参与到蒲公英活动中。志愿者姚敏为帮助孩子们深入地了解传统文化魅力,教授孩子们学习拱手礼,孩子们对此十分好奇,积极参与。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细心地纠正每个孩子的动作。课堂尾声,她还与社区负责的老师一起通过“游戏奖励”的方式来检验教学成果。孩子们都积极表现,拿到了期待的奖励。在这次课堂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了解到了中华传统礼仪的魅力。最后,孩子们兴高采烈与老师说再见。此次活动也为本学期的“蒲公英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学期的支教活动在一片温馨中落下帷幕,孩子们的天真和热情深深打动着每一次去支教的志愿者们。“小雨滴”们已经迫不及待开始谋划下学期的支教工作啦,满怀期待与孩子们的下一次见面。

b8df74acb79b4c3c91eca4ee28aa7979.png

(文:过欣怡 徐雨薇/图:“小雨滴”志愿服务义务支教社/审核:崔凤梅 李书影)


分享到: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