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学活动>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我院举办第二十五届外文戏剧小品大赛

为了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拓展文化视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2月10日晚,beat365官方入口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十五届外文戏剧小品大赛(决赛)。校团委王小蕾老师受邀出席。学院领导、外籍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参加。储常胜、王红卫、张立友、孟筱筠和陶冶五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筛选,共有七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中,各队选手充分展现了语言的魅力与文化的风情,语言清晰流畅,表演绘声绘色,让台下观众沉浸其中。大赛完美展现了外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2023级英语(师范)卓越班带来的音乐剧《汉密尔顿》(Hamilton)拉开了决赛的帷幕,讲述了一位名为汉密尔顿的黑人英雄在美国历史上的奋斗历程,故事内容丰富,使观众能够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了解美国的历史和文化。

2023级英语(师范)三班同学带来的《金陵十三钗》(The Flowers of War)讲述了秦淮河畔的“金陵十三钗”身披唱诗袍,以自己的身躯保护了女学生们免遭日军屠刀的故事。商女亦知亡国恨,一曲《秦淮景》响彻秦淮河畔,也激荡起了多少人的爱国情怀。

《灰姑娘》(Cinderella)的故事传递了美好的愿景,只有善良、勇敢才能创造美好生活。同学们跟随着2023级英语(师范)二班的选手一起穿越到了童话世界,体会人生的“真、善、美”。

2023级商务英语班带来的英文翻版《夏洛特烦恼》(Goodbye Mr.Losser)讲述了主人公夏洛重返17岁改变自己人生的故事。选手将故事演绎得幽默风趣,让观众和评委开怀大笑,而对友情与爱情细腻阐述又让人深有感触。

《觉醒年代·破晓》(The Age of Awakening·Dawn)“五四”新文化运动为背景,艺术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2023级英语(师范)卓越班的同学通过表演的形式号召同学们担任时代重任、实现强国之梦。

2023级翻译一班的同学带来的是话剧《雷雨》(Thunderstorm),故事中人物命运错综复杂,一切命运纠葛都在一场声势浩大的雷雨里骤然拉开序幕。选手们情绪饱满,诉说着命运的不公,演绎着时代的悲剧。雷声雨声,一场雨,一梦终。

最后上场的是2023级英语(师范)三班表演的《寻梦环游记》(Coco)。讲述了主人公米格尔为了追求音乐的梦想,不顾家庭的反对,离家出走,并在途中经历了各种挑战和冒险。选手们活泼可爱,让人从中感受到人物的勇气与亲情的力量。

比赛间歇,2022级日语班蒯学峰、2023级英语(师范)二班梁志成献唱歌曲Supermarket Flowers、《菊花台》,将现场氛围再一次推向高潮。

张立友为本次大赛做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积极投入比赛,有勇气、有力量地去表演剧本、表达语言,对剧本解读准确,剧本内容完整,现场同学们的气氛活跃,整体效果很好。同时,他也指出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不足并提出建议,强调语言的准确性与专业性,努力做到题材与语言的完美结合,从而用英文讲述好中国经典红色故事。

经评委打分,《觉醒年代·破晓》(The Age of Awakening·Dawn)荣获一等奖,《雷雨》(Thunderstorm)和《夏洛特烦恼》(Goodbye Mr.Losser)荣获二等奖,其他节目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外语专业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创新创作能力和舞台表演水平,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艺术修养,从不同的剧情中了解中外历史文化,充分发挥了艺术教育和美育的育人功能。

此次大赛由刘欢庆、程晨、朱梦瑶、王梦泽四位同学主持。

a1fb0a39c9b64c49bc885a6d34464182.png

3879a7f2be064e4bab8b649a16af1199.png

(文:方静/图:胡慧薇盛夏雨/审核:崔凤梅 李书影)


分享到: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