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快讯>详细内容

党建快讯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12月21日20时bet体育365官网正规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在综合楼913会议室共同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专题节目《榜样8》

该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节目中,大家了解到“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是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的奠基人、防护工程学科的创立者。他以爱党、爱国、强军的赤子情怀,奏响“国之需要,我之理想”的雄壮凯歌共产党员刘玲琍是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她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潜心探索、坚守岗位,为残疾孩子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让每个孩子都能放飞梦想;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学家唐菊兴28年来,一直用行动践行“地质报国”的初心使命,长期在西藏高海拔野外一线攻关,克服种种困难,对铜等战略性矿产开展了找矿理论方法研究与勘探实践,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力量;吴惠芳扎根农村18年,通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创新实践乡村治理,带领永联村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道路,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云南省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云南省的麻风病防治事业并且带领山石屏村脱贫致富。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扎根基层20年,将群众当成亲人一样看待作为社区工作的“金钥匙”,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起交流了心得体会,深刻认识到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意识,通过努力和拼搏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f7a1e30c5c14c149567baaea3eee416.jpg

89770ef98a95413b88cd4d233404f32b.jpg

(文:赵雨晴/图:王玉川/审核:崔凤梅)


分享到:
×

用户登录

Baidu
sogou